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可以提升自身的学历和修养,能够让自己的整体知识结构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提升。可同学们不要忘记了,学习是理论上的,真正掌握还需要经过实践的检验,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以检验同学们在校学习的知识掌握程度,也可以了解未来药学系就业发展的社会前景。
    Screenshot_20220803_214031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以实践投身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展现青年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靓丽身影,凸显青年一代贡献青春、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7月28日,漯河医专药学系师生赴召陵区燕山社区积极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药学系团总支书记刘冰,教师任亮、于伟凡、王丹、毛讯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Screenshot_20220803_214022
    安全用药健康你我
     
     
    于伟凡老师为燕山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安全用药  健康你我”安全用药小常识科普讲座。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用药,如发生漏吃药下次怎么吃;早上吃药和晚上吃药的注意事项;哪类药是饭前吃,哪类药是要饭后吃等。同时,还科普了一些儿童安全用药小常识,和常见病的用药。
     Screenshot_20220803_214015
     
    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安全用药小册子向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安全用药理念和知识的宣传,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讲解,突出宣传儿童、老年人等重点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提升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服务小站,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耐心的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用药的知识,协助老人完成调查问卷。在小站内志愿者也耐心的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并且提醒血压偏高或偏低的老人多加注意安全用药。
     
     
    美需要我们用劳动去创造,
     
    而后在美的享受中我们感到快乐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漯河医专药学系师生们的专业特长,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对安全用药真正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提高了师生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
     

    漯河医专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看到了这所学校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既用学校自身的行动教会同学们校外活动实践知识,又用身体力行告诉大家要学会将自身价值融入到社会当中去。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郑州护理单招学校,在这个学校学习的同学毕业之后不愁找工作,而且里面的医学专业设置有很多,想要学医的同学们,抓紧时间报名了!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文地址:http://lhyzh-12.hnszyjy.com/news/itemid-15907.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